此生为馅

用文字织梦

尺素(二)

 小夏:

       很抱歉以前的我并非有意翻看你的日记。你知道,身为警察,不会放过一处细节,以便早日还受害者一个清名。

       不过你放心,现在除了我以外,再也不会有别人看到了。

       至今我仍不愿相信,你已经离去。上一秒还在马路对面笑着朝我打招呼的你,下一秒却倒在血泊中。

       我清晰地记得你对我说:“老刘,等事情都结束了,我们去游乐园玩吧!”那晚的你无比憧憬,星光在你眼里闪烁。没想到,那是我们最后一次笑语晏晏了。

      现在的我正坐在书桌前,看着你的日记。虽然纸张有些许的泛黄,但却掩盖不住你的字迹。

     人人都说见字如面。看到你写的字,我好像看到了在写下这些文字时的你。

    我早已退休,昨日的风云也已远去。终于能够有时间好好读一读你写的那些的书信体的日记。去了解另外的你。

   其实,早在你遇见我之前,我已经认识你了。

   不知道你记不记得有次你报警一个喝醉酒的男人殴打老婆这件事。然后你被这个男人和他的兄弟尾随,想要吓唬吓唬你。这个男人的兄弟正好是我们正在查的贩毒链条上的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角色虽小,作用却大。

   彼时的我正好忙完一起大案,想要休整一番。我的朋友,也就是你读大学的城市的公安厅厅长,李安,想起了之前我开的一个玩笑,问我想不想体验下当大学老师。我欣然应允,答应了他。他同我说了你,希望我保证你的安全。所以,我们可以算得上是旧友了。

   开学第一节课见到你的我,也有些开心。我甚至看到了你眼里的光亮。

    那时的你稚气未脱,与我再见到你时完全不一样了,不知道与你未见面的时间里,你经历了什么。

    写到此处,不觉间泪流,只得停笔。

                                               刘立

                                          2023年春

  (PS:推荐一位大大@我可能不正经 ,这位大大关于刘老师的图片也很有趣,给了我许多灵感)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