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为馅

用文字织梦

尺素(一)

 尊敬的周老师:

      您好!

      您可能会好奇我是谁。请先允许我做一下自我介绍。

     我叫顾夏,是您所教的商务英语二班的一名学生。 

    今天是第一次与您正式认识。之所以说正式认识,是因为我早就见过您啦。您可能不记得了。暑假的时候我和室友们一起去天津玩,在天津站那边的桥见到了在拍照的您。当时只是觉得您的身形特别好看,于是偷拍了您的一张照片。希望您不要生气。 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拍风景的人也成为了我的风景。

  您不知道今天早课上,当您回过身的时候,我有多么的惊喜。原以为只是一面之缘的人竟然能够成为自己的老师,甚至还是自己的班主任,内心别提有多激动了!雀跃不已!

  高兴的不止我一人,大家都很高兴。试问谁不会喜欢一位儒雅随和,且帅气的老师呢?关键是长得那么好看。毕竟您可是凭一张模糊不清的背影就屠了校园表白墙的人!当然,评论也很精彩。评论就不说了,您千万也别好奇去翻,否则您的脸色就会像此刻的我,红一阵白一阵的,像喝了假酒似的。

  其实,这并不是一封正式的信,而是我的日记。以前的我也有写过日记,可写着写着就放弃了,因为感觉像在自说自话,很是无趣。

  今日见到您,我的灵感就来了。何不假装写信予您?这样我就可以不必顾虑那么多了,想写什么就写什么,没人会知道。这是我的秘密。

  请允许我私心将您当作一位旧友,今日是我们的久别重逢。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有没有人说过您的名字很好听?让我想到了“舟遥遥以轻飏,风飘飘而吹衣”。这是您名字的出处吗?)

                                                      顾夏

                                                  2017年秋

评论

热度(5)